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嘉兴市七届政协举行第61次主席会议 聚焦台湾青年创业情况
发布时间: 2016-12-06 16:37
      

    1122,嘉兴市七届政协举行第61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我市台湾青年创业情况。市政协主席高玲慧主持会议,副主席李水根、马玉华、薛佳平、马邦伟、朱静绮、李跃,秘书长高梓福等出席会议。副市长盛全生陪同视察并讲话。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浙江茂山制衣有限公司和嘉兴市台湾青年创业中心。作为台商二代实际经营管理的企业,浙江茂山制衣有限公司积极谋求转型,目前已成为嘉兴市专利示范企业、嘉兴市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作为服务台湾青年创业、促进两岸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嘉兴市台湾青年创业中心与嘉兴科技城、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1921南湖创意园等创业创新园区合作建设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目前已有约30家台资企业入驻,吸引了100多名台湾青年创业就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台办主任张形芳所作的简要情况汇报。高玲慧主席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促进台湾青年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相关工作的开展呈现出大局意识强、工作思路清、措施方法实的特点,通过紧跟形势发展需要,不断创新工作的方法载体,确保了我市在对台经贸工作方面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高玲慧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工作,有利于促进嘉兴经济的转型升级,有利于两地青年间的沟通交流;要进一步强化真心、真情服务,通过完善政策保障、开展联络联谊、强化台湾青年创业中心作用等方式以及相关部门同心同力、凝聚共识,营造一个支持就业、鼓励创业、激励创新的良好外部环境,为广大台湾青年在嘉兴“能扎根”、“能发展”、“能结出硕果”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嘉兴市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在对台经贸交流卓有成效的基础上,不断加大两岸青年交流交往,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共吸引200多名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其中自主创业的台湾青年有100多名。嘉兴科技城等创业创新园区被列为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孵化基地,浙江雅莹服装有限公司等20多家行业领先企业成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实习基地。同时,开展了嘉台两地中学生夏令营、台湾海外留学大学生冬令营等两岸青年交流实习活动和丰富多彩的青年联谊活动,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