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17-02-13 16:21
      

  为防止有人秘密携带武器弹药武装劫持飞机事件的发生,世界上绝大多数机场在旅客上飞机前进行安全检查。主要是禁止携带武器、凶器、爆炸物等。检查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1、搜身。检查员从上到下、前前后后用手摸搜旅客全身〈衣袋一般不搜〉。 
  2、用磁性探测器近身检查。检查员手持一种探测器贴近旅客身体搜索全身上下。仪器遇到手表、衣袋内的钥匙、小刀、纪念章等金属物后,即会发出特殊声音。此时,如果声音信号引起检 
查员的怀疑,旅客则需要从衣袋内取出全部金属物再进行检查,直到检查员放行为止。 
  3、过安全门。检查时,旅客需从门框内一一通过。如果身上带有金属物,装置就会发出信号,检查员对有怀疑的人再作搜身检查。为了顺利通过检查,旅客在通过门式检查时尽可能不随身 
携带金属物品。有的机场则要求旅客事先取出随身携带的金属物品,并放在一个小盘子或一个小口袋内交检查人员,通过安全门后再领回。 
  4、物品检查。一般打开全部物品进行检查。 
  5、用红外线透视仪器检查。检查时,将全部手提行李放上输送带送入检查。对有怀疑的东西要打开检查。有些国家或地区要求旅客将物品送入红外线透视检查之前取出未曝光的胶卷。 
  目前,安全检查一般通史用1、2、3、4、5方式进行。安全检查与有关国家、有关航空公司的规定,与有关国家的对外关系、航班前往地点等有密切关系,有紧有松。 
  如外国机场对所有乘客都进行安全检查,各国乘客均持接受态度,我出国人员原则上均接受检查。如对我出国人员的检查程度严于其他乘客,并带有歧视性时,应在现场适当表态。 
  为避免发生以外事端,尽可能选择与我建交国家的航班,在直接过境机场争取不下飞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