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毛宏芳会见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等三校校长一行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19-03-06 17:00
      

3月4号下午,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会见了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爱丁堡大学校长马斐森、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校长罗伯特·琼斯一行。

毛宏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嘉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嘉兴是红船的起航地,位于长三角中心腹地,毗邻上海、杭州、苏州、宁波等长三角重要城市。嘉兴城乡居民收入均衡性全国领先,在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等多项指标上均位全省前列。当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嘉兴正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毛宏芳表示,嘉兴历来重视教育、科技发展与创新投入,拥有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大院名校和科技创新平台,而三所高校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他衷心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到访三校,并与三校建立更加广泛的合作。

吴朝晖校长感谢嘉兴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的关心支持,他指出,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落户嘉兴海宁后发展迅速,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希望三所大学的联合办学,为未来嘉兴的创新发展提供不竭动力。马斐森、罗伯特·琼斯两位校长也感谢嘉兴的热情接待。他们表示,爱丁堡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和浙江大学展开务实合作,也希望三校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能与嘉兴开展更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副市长洪湖鹏及嘉兴市政府秘书长沈建华等市领导出席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