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19-04-23 11:10
      

4月16日下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外事工作。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副市长盛全生,以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会议。

张兵充分肯定了我市外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精心做好来访接待、全力服务保障大型活动、扎实推进对外交流合作,为国家总体外交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地方外事工作。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梦想起航地、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要地,嘉兴正日益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更要提高站位、高举旗帜,坚决扛起做好红船起航地外事工作的政治担当,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嘉兴外事工作新局面。

张兵强调,要着眼大局、突出重点,全力服务嘉兴高质量发展。地方外事工作必须树立大外事的大格局,把外事、外资、外贸、外经、外宣等工作统筹起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找准外事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切入口。要突出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助力高水平“引进来”,服务多领域“走出去”,优化嘉兴的友城结构,在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建设高质量外资集聚地等方面,更好发挥外事作用。要突出讲好嘉兴故事,做好与世界政党的交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嘉兴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突出办好重大会议活动,全力做好世界互联网大会等服务保障,力争实现“名利双收”。要突出海外领事保护,坚持预防为主,健全应急预案,加强与外交部和中国驻外使领馆的联系沟通,更好保障我市在外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及合法权益。要突出打好“侨牌”,广泛联谊交友,积极发挥外侨作用,鼓励和引导广大侨胞反哺家乡、支持嘉兴改革发展。张兵要求,要增强外事访问的目的性和实效性,做好出访的绩效评价。

张兵最后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突出统筹推进,突出纪律约束,加强队伍建设,加快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外事工作队伍,齐心协力推进嘉兴外事工作迈上更高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外事工作思路、2019年全市因公出国(境)计划、《中共嘉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嘉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

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