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匈牙利驻沪总领事访问嘉兴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19-05-28 09:38
      

5月27日,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博岚先生携商务领事唐安哲先生一行三人访问嘉兴。此前总领事已多次访问过嘉兴,曾考察过秀洲区与洪合毛衫城,也莅临过2018嘉兴市中外旅行商合作大会暨旅游产品交易大会。总领事此行旨在就匈牙利和嘉兴如何基于良好的交流基础开展更加务实的国际合作进行沟通交流。

毛宏芳市长亲切会见了博岚先生,作为嘉兴的老朋友,他直接向其概述了嘉兴的几个最新发展动态,作为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核心区,中国共产党红色梦想起航地,嘉兴近年在工业经济总量和年财政收入等重要经济指标上都在全省名列前茅。当前,嘉兴正在全力推进以“站城一体”为特征的城市规划建设,也在大力引进科研院所和海内外高端创新人才,大力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毛宏芳市长在谈到对匈合作时指出,一是借助高铁新城办公楼宇的共用体系建设邀请大量优质的匈牙利进出口贸易商前来入驻,二是希望嘉兴和匈牙利建立战略性的城市合作伙伴关系,促成两地企业的精准配对合作,三是建议通过艺术家设计建筑作品、筹办展览和组织论坛等多种形式构建两地文化交流的桥梁,四是期待总领事及总领馆为嘉兴本土企业走出去畅通渠道和提供协助。博岚总领事高度赞赏毛宏芳市长对嘉兴城市建设的几点规划并表示,匈牙利作为最早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欧洲国家之一,向来秉承对中友好合作的态度,他还指出,嘉兴和友城采格莱德的交流密切务实,希望匈牙利作为连接东西方的门户,能够在医疗健康、生态建设、物流建设等优势领域加强和嘉兴的务实合作,也期待能在近期将一年一度的中国布达佩斯节引入嘉兴。

嘉兴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沈建华,市教育局、商务局、文化广电旅游区、外办、秀洲区领导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