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日本驻沪总领事来访我市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19-06-13 15:50
      

6月4日,日本国新任驻沪总领事矶俣秋男一行来访嘉兴。市长毛宏芳在市行政中心贵宾厅会见了矶俣秋男总领事一行。

毛市长代表嘉兴市委、市政府对矶俣秋男总领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说,嘉兴区位优越,它位于长三角区域中心腹地,沪杭苏甬四座长三角重要城市的地理中心,交通便捷。当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也让嘉兴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在以高铁新城为中心的区域规划出一个中日产业园项目,吸引以上海为主的周边优秀的日资企业入驻共同发展。

嘉兴与日本有着良好的交流基础,嘉兴早在1989年1月就与日本静冈县富士市正式缔结了友城关系,今年恰好迎来两市结好30周年。希望嘉兴和日本在经济贸易、环境保护、城市建设、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矶俣秋男总领事对毛宏芳市长的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在嘉兴市政府领导的关心下,嘉兴经开区和平湖开发区的多家日资企业在我市发展状况良好,并且都有加强投资的愿望。希望两地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日本驻上海总领馆将继续做好沟通和桥梁纽带工作,为双方交流提供更多便利。

盛全生副市长、沈建华秘书长等市领导、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外办、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见。

下午,矶俣秋男总领事一行参观了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进制造业产业基地、日本人集聚区及区内日资企业,并与经开区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