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市委书记张兵会见联合国和平大学校长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19-06-28 11:04
      

6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兵会见联合国和平大学校长弗朗西斯科·罗哈斯·阿拉贝纳一行,并就有关合作意向展开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副市长邢海华参加。

张兵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嘉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梦想起航地,位于长三角中心腹地,是江南文化发祥地、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正奋力打造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地。当前,嘉兴面临着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日益临近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中国国家战略这两个百年未有之大机遇,我们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通过大力发展科技和教育,推动嘉兴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张兵说,联合国和平大学的宗旨是“推动人类和平与发展,实现人类公平教育,培养国际组织、国际化人才”,这与中国的价值理念十分相符。同时,和平大学的办学宗旨、方向目标和专业设置等,也与嘉兴高度契合,希望校长一行能多了解嘉兴,期待和平大学牵手嘉兴开展合作,也相信嘉兴将是和平大学最好的选择。我们一定会提供好各方面服务,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为人类的和平事业做出嘉兴贡献。

弗朗西斯科·罗哈斯·阿拉贝纳对嘉兴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嘉兴,通过过去三天的参观了解,我们已经了解了嘉兴的重要历史和未来发展。嘉兴既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也是一座十分现代化的城市,这里地理位置独特,还通过世界互联网大会与世界各地产生了联系,在人工智能等新科技领域也有重大发展,我们非常看重。

弗朗西斯科·罗哈斯·阿拉贝纳说,教育是创造未来的最好方式,联合国和平大学现已开始在中国招生,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才来联合国和平大学学习深造,也愿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培养各领域的创新人才。接下来,我们还将留在嘉兴开展深入考察,探讨未来合作,期待双方的合作能为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