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加坡高级政府部长一行再访禾城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19-07-03 14:59
      

6月26日下午,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一行,自去年8月来访之后再访嘉兴。市委书记张兵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对沈颖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对接,持续深化相关领域和项目合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等与新加坡代表团共同召开嘉兴-新加坡友好合作座谈会,双方就两地发展以及嘉兴高铁新城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首先听取了有关嘉兴高铁新城初步规划的介绍,并就有关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毛宏芳非常感谢沈颖部长对嘉兴以及高铁新城项目给予的关心和支持。毛宏芳指出,高铁新城项目从去年的构想到如今已在规划上初具成效,离不开两地的友好合作和务实推动。高铁新城在设计建设上采用站城一体的形式,拟以高铁站作为城市中心,致力于打造能够代表未来的高品质、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新高地。下一步希望进一步加深交流,在双方之间建立高效顺畅的对接机制,同时制定完善的工作计划,确保项目合作早出成果,合力打造中新城市建设合作的典范。

沈颖表示,嘉兴高铁新城规划概念清晰,推进快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高铁新城新加坡项目从无到有,推进有力,得益于新嘉两地的理念相通和务实作风,希望两地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早日将高铁新城的愿景变为现实。

代表团在禾期间,还访问了南湖,瞻仰红船,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庄严历程。团组人员及企业代表还与我市相关部门召开了闭门座谈会,就项目建设具体事宜进行磋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副市长沈晓红,副市长洪湖鹏,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市发改委、建设局、商务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外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