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张兵会见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全球业务发展官德尔•克里斯藤森一行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19-07-03 15:00
      

6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兵会见了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全球业务发展官德尔·克里斯藤森一行,并就深化合作等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参加会见。

5月下旬,应美国旧金山湾区委员会邀请,市委书记张兵率团访问美国旧金山。旧金山湾区在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让张兵印象深刻。张兵说,嘉兴代表团上个月赴美国交流访问时与德尔·克里斯藤森先生有过一次非常愉快的会见,并发出邀约,请他在方便的时候访问嘉兴,很高兴也很欢迎克里斯藤森一行这么快就到嘉兴回访。

张兵向远道而来的客人简要介绍了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梦想起航地,位于长三角的中心腹地,是江南文化发祥地、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正奋力打造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地。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经上升为中国的国家战略,地处核心区域的嘉兴迎来了百年未有之大机遇,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契机。在上次的会见中,双方达成了很多合作发展的共识,希望以此次来访为新的起点,加强合作与交流,也希望吸引更多旧金山湾区的企业家、科学家来嘉兴创新创业。嘉兴产业基础扎实、科创氛围浓郁,嘉兴也将提供优质的服务,全力做好各方面的保障工作。

德尔·克里斯藤森感谢嘉兴对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发出的访问邀请,并对嘉兴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听了张兵书记的介绍,更加深了对中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杭州湾大湾区建设的了解。在上次会见中,他就了解到嘉兴地处长三角的核心区,来嘉兴之前,委员会做了很多关于湾区经济发展的研究。真诚希望能参与中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杭州湾大湾区建设,我们也将在旧金山湾区广泛宣传推介嘉兴,促进越来越多的旧金山湾区企业家和科学家前来嘉兴投资兴业、创新发展。

代表团在禾期间,还召开了座谈交流会,随团来访的科创企业创始人与我市相关部门、机构、平台及企业等就进一步合作开展了对接互动;参观了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克里斯藤森先生曾参加第三届世互会,并有意向邀请嘉宾参加本年度会议。

市发改委、经信局、商务局、外办等部门领导出席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