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市外办开展“湖畔夜读”活动,深化学习教育实效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19-09-29 10:46
      

9月26日晚,市外办机关党支部举办“湖畔夜读”第一次集中学习和开学仪式并开展第一次学习。办党组书记、主任沈文平参加集中学习并强调,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一定要把学习当做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当做单位和机关党支部的一种风尚,切实增强主动学习的自觉,不断提升有效学习的本领,注重强化学以致用的效果。办机关党支部要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通过夜学形式,积极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习型机关,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形象,建设一支堪当新时代发展重任 高素质专业化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外事干部队伍。

为打造好“湖畔夜读”这个品牌活动,切实提升集中夜学的实效,市外办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三措并举,在做好学习准备、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实效进行了系统的部署安排。

一是学员轮流领学。每期集中夜学均确定一至两名学员领学,要求领学人员“备好课”,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想远一点。近期主要安排学习主题教育必学书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等。今后将安排理论与业务知识结合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演讲演说、公文写作、理论研究、处理工作的能力。

二是全员共同论述。组织参加学习的学员共同论述。既要议领学得怎么样、哪些地方不足、应如何改进;又要议自己、议同事,对照“领学”的内容,有哪些问题,应如何解决。要求每位学员都要做好发言准备,实行个人自觉发言、处室推荐发言与随机点名发言结合,促使大家自觉坚持认真听、仔细学、深入想,有效避免集中夜学时“人到曹营心在汉”和“出功不出力”的消极应付现象。

三是领导当面点评。每期集中夜学后,至少有一名办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点评,直接就领学得熟练不熟练、论述得实在不实在、学习内容中应注意的重点事项和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如何与学习的内容保持一致进行点评,促进大家进一步深化认识、触及灵魂,端正态度、规范言行,改进作风、解决问题,完善机制、促进工作。本次集中夜学时,朱冬权副主任在点评时指出,要把学习同当前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要严肃学习纪律,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次数、效果“五落实”。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巩固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