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盛全生副市长调研外事工作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0-01-03 14:32
      

2019年12月31日上午,盛全生副市长到市外办专题调研外事工作,市编委办、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市出入境管理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市外办的工作汇报后,盛全生副市长指出,随着我市对外开放工作的不断推进,外事部门承担的任务越来越重,肩负的责任越来越大,机遇与挑战并存。一年来,市外办在新老两位主任的带领下,工作有激情、有特色、有成效,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设想,目标明确、亮点突出、举措扎实,值得充分肯定。

盛全生副市长要求,2020年,全市外事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拓展思路,放大格局,以开创新时代嘉兴外事工作新局面为总体目标,全力构筑全市“一盘棋”的“大外事”工作体系和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做出更大的贡献。一是要形成共识,构建“大开放、大外事、大发展”的工作格局。发挥好市委外办牵头抓总的作用,整合好各成员单位的资源,形成互联互通、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二是要抓好关键,加快“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的制度建设。外事无小事,各项工作要从关键小事抓起,把重点工作清单化、固态化,促进嘉兴的外事工作特色更特,亮点更亮,优势更优。三是要加强学习,打造“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外事队伍。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利用好市外办“湖畔夜读”这个平台,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用新思想、新理念引领高水平的外事工作。四是要关注形势,发挥“信息库、参谋部、协调员”的关键作用。要高度关注国内国际形势变化,善于抓住机遇开展工作,重点做好中日、中韩在经济、科技、文化、养老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市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