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牵线领馆送服务 外事惠企显成效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0-07-21 09:21
      

前期,市外办积极投入到助企复工复产的大潮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企业送服务上门,领导班子在带队走访调研“走出去”企业时了解到,部分企业在申请马来西亚签证、原材料进入马来西亚审批等方面存在问题和困难,严重影响到企业的正常经营。市外办第一时间和马来西亚驻沪总领事馆取得联系,在说明相关诉求后得到了总领事的高度重视。

7月15日至16日,市外办牵线马来西亚驻沪总领事馆上门送服务,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马来西亚驻沪总领事丘世豪等走访了我市的浙江裕华木业有限公司、海盐得胜化工设备有限公司和浙江中达货架科技有限公司,并分别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和现场答疑。重点向企业解释了签证种类和审批要求,以实际案例解读加快签证申领的方法。领馆方面还表示,一方面将重点跟踪签证进度,另一方面将针对企业关切的问题与国内办事处官员保持沟通,核实并推进相关工作,助力我市企业前往马来西亚投资事宜顺畅开展。

牵线领馆送服务的活动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市外办调动外事资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创新尝试,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下一步市外办将进一步积极对接企业需求,精准施策, 为全力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持续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