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市外办党组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0-07-30 16:16
      

7月29日下午,市外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张兵书记讲话精神,并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沈文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张兵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外事工作承担起建设“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外事系统要把全面发动、学习贯彻、广泛宣传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当前外事工作要聚焦三个重点:一要宣传“五彩嘉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红船精神;二要实施“首位战略”,集聚外事资源,扩大对外交流;三要塑造“外事品牌”,服务中心大局,助力创新转型。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我市6个方面的优势,不断提升外事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使外事部门成为“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最出彩单元。一是发挥政治优势,在打造中外政党研讨交流基地上体现担当贡献力量;二是发挥门户优势,在打造区域国际友好交往基地上体现担当贡献力量;三是发挥区位优势,在打造浙沪外事服务保障基地上体现担当贡献力量;四是发挥人文优势,在打造江南水乡湖区国际形象上体现担当贡献力量;五是发挥人脉优势,在打造经济外事助力发展品牌上体现担当贡献力量;六是发挥创新优势,在打造外籍人员服务示范城市上体现担当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智慧,切实扛起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成为“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一分子。一要提高站位,体现最强的政治担当;二要拔高标杆,体现最高的工作标准;三要争先创优,体现最快的工作节奏;四要开拓创新,体现最优的实践样本;五要转变作风,体现最佳的精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