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0-08-28 08:46
      

8月24日晚上,市外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沈文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外办党组成员参加并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面向海内外公开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思想内涵,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发挥外事部门的职能优势,努力使外事部门成为“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最精彩单元。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提升新理念的一部理论巨著,推进新发展的一个政治宣言,实践新战略的一份行动指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坚持实践创新与理论创新相统一,体现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与时俱进的要求;二是坚持横向到边与纵向到底相统一,体现了加强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要求;三是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体现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新时代新理念的拓展,是新时代新思想的升华,是新时代新战略的自信。二要结合工作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想内涵,要学懂弄通践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要学懂弄通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学懂弄通践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外交思想。三要广泛宣传普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价值,要做到全员覆盖,利用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深入的学习和交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要做到深入基层,开展理论宣讲,与基层党员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会上,办党组成员朱冬权、庄玉娥、陆震、顾金芳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