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九国驻沪总领事馆官员参加嘉兴市一体化发展与全球化合作系列活动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0-09-11 10:20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更好地服务“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建设,助推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9月8日至9日,由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嘉兴市一体化发展与全球化合作”系列活动在嘉兴举办。来自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德国、印度、以色列、韩国和新加坡等9个国家18名驻沪总领事馆官员等参加活动。毛宏芳市长会见了各国驻沪总领事馆官员。

9月9日上午,嘉兴市一体化发展与全球化合作国际交流会召开。会上,盛全生副市长向与会的各国驻沪总领事馆官员介绍了嘉兴市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和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的发展规划和目标定位。市级有关部门分别就嘉兴推进一体化发展的工作进展和未来愿景、嘉兴在一体化背景下深化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的新路径、长三角生态绿色示范区嘉善片区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奥地利、芬兰、德国、印度驻沪总领事及比利时、新加坡驻沪商务领事分别发言,对嘉兴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各国与嘉兴如何在一体化背景下开展更加务实高效的互利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活动期间,各国驻沪总领事馆官员还出席了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经贸洽谈会,见证了重大项目签约,领略了嘉兴经济发展的强劲动脉。参观了马家浜文化博物馆、乐高玩具制造(嘉兴)有限公司和嘉善西塘,观看了“禾之源”群众文化艺术节文艺晚会。嘉兴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醇厚朴实的民俗风情、风景旖旎的水乡小镇和优越一流的营商环境令各国领馆官员赞叹不已。

近年来,嘉兴与各国的友好交流和经贸往来已经成为了嘉兴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在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嘉兴市一体化发展与全球化合作”系列活动为嘉兴与各国领馆之间增进友谊、加强合作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让各国领馆官员亲眼目睹了嘉兴巨大的合作潜力,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嘉兴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各国领馆之间的联系,共同促进互利共赢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