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市外办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1-12-21 10:21
      

12月15日下午,市外办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谋划明年外事工作。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沈文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中央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战略性,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又一经典文献,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以及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外事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正确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早作安排、狠抓落实,对标对表明年经济工作主要任务,找准外事精准发力的结合点、切入点,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和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外事系统要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认真研究谋划好外事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全面抓好明年外事各项工作。

一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面临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外事工作要抓住建党百年后续效应、重大战略叠加效应、重大峰会溢出效应等机遇,借势而为、乘势而上、蓄势而发。

二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局。实施高水平开放,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

三要切实做好明年工作。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识变应变求变的能力;彰显职能,充分发挥外事服务改革稳定发展的作用;提升能力,切实扛起奋进新时代、促进新发展的能力水平。

办党组成员分别结合自己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