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外国驻沪领团参加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活动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1-06-16 09:09
      

6月11日至12日,应市外办邀请,捷克、匈牙利、马来西亚、波兰、斯洛伐克、土耳其六国驻沪总领事和德国、新加坡驻沪领事等19人齐聚嘉兴,参加以“嘉兴端午·中国味道”为主题的2021年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沉浸式体验丰富多彩的端午文化,全方位感受“五彩嘉兴”的独特魅力。

领团一行首先来到海盐县,漫步秀美的江南名园绮园,共赏南北湖的山、海、湖奇观,观摩独具地方特色的非遗节目海盐滚灯和舞龙,在龙舟赛开幕式上,多名总领事共同提笔“画龙点睛”,为龙舟竞渡增添了浓浓的国际范。代表团还走进了浙江省美丽乡村精品村丰义村,采茶、绘灶头画、制香囊,做糕点,在边走边看中,大家实地感受青山绿水和乡村振兴,纷纷赞叹嘉兴在营造良好生态环境与推进城乡均衡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在外国友人裹粽大赛上,各位使节亲身体验嘉兴传统裹粽技艺,在粽叶翻飞、糯米飘香中深入感受传承千年的粽子文化。

在嘉访问期间,市委副书记王涛亲切会见了领团一行。他向来宾介绍了嘉兴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面临的崭新发展机遇,指出嘉兴是一座开放友好的城市,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文化交流为纽带,推动嘉兴与各国之间开展更加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博岚代表领团致谢,祝贺嘉兴喜迎建党百年华诞,指出嘉兴是一座具有国际化品质的城市,正在经历日新月异的变化,各国驻沪领馆期待与嘉兴互联互通,共商携手合作,共享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