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古巴驻华大使率古巴留学生代表团访问我市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1-06-09 09:16
      

6月1日至2日,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率古巴留学生代表团前来我市访问,古巴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内斯托·托雷斯陪同考察。

在南湖,代表团驻足红船边,近距离聆听红船的生动故事,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和红船精神的时代魅力。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说,上海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启航的地方。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习近平同志又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赶赴嘉兴瞻仰红船,使得嘉兴走进世界舞台的聚光灯下。他表示,古巴与中国有很多相似点,尤其是在历史上,也有一条船在古巴大革命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古巴也有一个与南湖革命纪念馆相类似的博物馆,里面摆放了这样一条船来纪念历史。

在参观乌镇时,代表团体验了智慧小镇、创新环境和数字生活,感受江南水乡美丽乡村风光和民俗文化。古巴留学生们被水乡古镇的美丽风景深深吸引。

近年来,我市顺应国际疫情常态化发展趋势,积极推进外事资源“内循环”,大力开展民间对外友好交流,通过开展外国留学生访问嘉兴等活动,全面宣传我市“三城一地”形象,充分展示“五彩嘉兴”建设发展成就,着力促进中外文化互鉴,不断增进中外民心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