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市外办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1-07-06 16:04
      

7月2日下午,市外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沈文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100年来,我们党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乘势开启,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会议要求,要全面系统加强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重点锤炼党员干部政治品格,把讲政治作为打好人生底色的自然习惯和自觉行动,推进工作的力量源泉和精神动力,体现工作效能、作风形象的衡量尺度和检验标准;要积极主动开展宣讲,党组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宣讲,做到学而能述,宣讲内容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在“讲什么”“怎么讲”上下好苦功;要扎实有力推进工作,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落实袁家军书记七个方面的要求,围绕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一步做好外事工作,在大局中找准工作定位、在变化中把握发展趋势、在服务中体现职能优势、在抓落实中展现干部形象。

会上,市外办党组成员结合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