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市外办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1-08-10 09:06
      

8月6日下午,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以后,市外办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沈文平主持会议并作传达和部署。办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面部署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主要任务,对嘉兴今后发展影响深远。要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的总体要求和愿景目标,准确找准服务发展大局的工作站位。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全面宣讲市委全委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既要让全体干部入脑入心,又要让国际友人关心关注;要把推进外事各项工作与贯彻市委全委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助力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要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这一主题,着眼于促进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建设,服务好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

一要对外讲好嘉兴故事,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在展示形象、营造声势、赢得关注、汇聚资源上发挥外事在整合集成国际资源方面的作用,让国际社会了解嘉兴、认识嘉兴、关注嘉兴,提高我市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水平。

二要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加快推进合作全球化和发展国际化。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五幅图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进全方位合作交流、全地域展示呈现、全球化互联互通、全领域开放发展,积极学习借鉴国际友好城市建设发展经验,进一步提高我市经济国际化、城市国际化、人才国际化水平,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引进高端国际要素资源。

三要顺势转变外事职能,着力推进能力现代化和服务品质化。要加快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建设,突出外事职能,构建服务链,畅通进出关,服务一体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作出外事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