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市咨询委主任周楚兴一行前来我办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1-08-25 09:14
      

8月24日上午,市咨询委主任周楚兴率队前来我办开展 “嘉兴市提升城市国际化能级路径研究”的专题调研,听取我办工作汇报并座谈交流。市咨询委副主任王会能等参加调研。

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沈文平在汇报时指出,提升城市国际化能级是当前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工作,市外办充分发挥外事职能优势,通过布局发展国际友好城市、常态服务重大外事活动、高频接待高规格外国团组、塑造发展国际交流项目、涵育展示城市国际品质等工作有效助推了城市国际化。

沈文平表示,下一步,市外办将紧紧围绕提升城市国际化能级的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带来的新机遇,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外事职能作用。强化形象构建,提升区域性对外交往门户地位;强化功能对接,引进国际高端要素资源;强化示范引领,建设高品位对外交流地标项目;强化人文融合,塑造特色化国际交流品牌活动;强化活动造势,打造常年性国际会议会展平台。

周楚兴主任对我办积极参与和推进城市国际化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市国际化品质提升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长远性的工程,课题组将充分吸收市外办的意见和建议,在规划体系、工作机制、政策支持、标志性项目和形象软环境建设等方面加强研究,提出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调研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