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市外办(市友协)召开外籍荣誉市民和政府友谊奖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1-09-14 11:23
      

近日,市外办(市友协)召开外籍荣誉市民和政府友谊奖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做好外籍荣誉市民和政府友谊奖工作的要求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意见,总结全市外籍荣誉市民和政府友谊奖获得者联络服务情况,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工作方式和措施。

市人大民宗外侨委、市公安局、市科技局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介绍了荣誉称号的推荐评选、管理服务、关爱礼遇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南湖区、秀洲区、嘉善县、海盐县外办(友协)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市外办主任、市友协常务副会长沈文平在讲话时指出,一要充分认识荣誉称号评选工作的重要意义。外籍荣誉市民和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是扩大对外开放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是架起对外友好和促进国际交流的友好使者,是嘉兴链接世界和促进国际合作的重要桥梁。

二要精准把握荣誉称号评选工作的规范标准。要严格掌握评审标准,将热心于国际友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推选出来;要重视荣誉称号的颁工作,突出涉外性,增强仪式感;要认真落实各项待遇,增进获评人员的荣誉、获得感

三要认真做好荣誉称号获评人员的联络服务。要加强人脉资源管理,注重信息挖掘和转化利用,建立“一人一档”制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日常联络服务,开展定期走访慰问,增进亲情化联系;要组织联谊交流活动,以定期不定期相结合的形式,组织举办相关活动。

我市自1994年开展“嘉兴市荣誉市民”评选工作以来,共授予115“嘉兴市荣誉市民”称号,其中外籍荣誉市民70人;2000年开展嘉兴市外国专家“南湖友谊奖”评选以来,共授予200人“嘉兴市外国专家‘南湖友谊奖’”称号。我市共有5位外国专家获评中国政府友谊奖,59位外国专家获评浙江省政府“西湖友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