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沈文平主任赴结对社区讲党课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1-09-07 10:02
      

9月3日上午,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沈文平赴南湖区联系社区宣讲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为辖区党支部书记及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沈文平围绕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对标对表中央“顶层设计”、省委“实施方案”,制定嘉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三富四优、七个典范”“五幅图景”奋斗目标和“八大行动”“共富十改”等任务举措及基础性、关键性、标志性重大任务进行了阐述和宣讲。

沈文平指出,共同富裕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中国特色,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目标相一致。共同富裕是指全体人民通过辛勤劳动和互相帮助普遍达到物质上的富足和精神上的富有,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共同富裕强调先富带后富,着眼于全体人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共同富裕要求保障全体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是中国现代化的标志性特征;共同富裕强调在实现普遍富裕的基础上保留相对差别,具有充分的科学性。

沈文平表示,把嘉兴建设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有很好地基础和条件。第一,总书记有嘱托,嘉兴是党的诞生地,有责任在共同富裕建设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第二,自身发展有基础,今年上半年嘉兴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总收入均保持稳定增长,为典范城市建设提供了可能;第三,群众有期盼,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最终是为了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