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学习会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2-04-21 09:19
      

4月19日,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沈文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推动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开辟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新境界。全市外事系统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学懂弄通做实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和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开创外事系统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全办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夯实从严治党制度基础,切实做到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外事系统落地生根。二要强化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内法规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办党组、机关党支部要层层压实责任,自觉按照党内法规制度履职尽责,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制度意识和专业能力,为党内法规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三要深入学习宣传,以党章、准则、条例等为重点,注重党内法规宣传同外事法律法规宣传的衔接协调,把学习掌握党内法规作为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列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内容,在考核党员干部时注意了解相关情况,促进党内法规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