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市外办组织多家单位参与德国石荷州生命健康专场线上对接会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2-04-29 09:29
      

4月26日,德国石荷州经济技术促进中心主办全球科技精准合作“云对接”——德国石荷州生命健康专场活动,我办组织我市重点科研院所、产业园区和医药公司等十余家单位代表线上与会。

会议通过政策推介、国际合作案例共享和项目路演为参会者建立了获取资讯和“点对点”对接的平台,宣介了北德生命健康产业集群相关政策,分享了行业领军企业在打造数字化医疗创新高地和推动医药产业链创新链方面的经验。吕贝克大学数字医疗研究所、德国魁士制药公司等6家单位分别作项目路演。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代表表示,德国是该院海纳国际孵化网络布局的重点国家之一,希望持续运用“外事+国际科技合作”模式,在现有的柏林技术中心建设基础上大力拓展与北德地区合作业务;嘉兴科技城代表表示,生物医药是园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德国北部地区高端医药公司对接,推进招引工作和大健康领域的产学研用体系建设。

德国石荷州是我省在欧洲的第一个友好省州,其经济技术促进中心是为中德企业合作牵线搭桥的专业官方机构,在杭州设立了中国办事处。我办与德国石荷州杭州办事处长期保持密切的工作联络。下一步,我办将进一步发挥外事资源优势,积极依托省州友好关系强化人脉对接和项目培育,为我市与北德地区在经贸、科技、教育、人文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搭建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