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陈伟书记会见日本驻上海总领事赤松秀一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4-01-17 15:33
      

1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会见日本驻上海总领事赤松秀一。

陈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赤松秀一一行访问嘉兴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嘉兴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区位交通优势明显,科技创新动能充沛,开放发展成果丰硕。嘉兴与日本在国际友好、经贸和人文领域交流频繁、合作密切,已成为浙江省最大的日资企业集聚区;嘉兴打造的樱花小镇、棒球文化村等国际人文交流基地成为双方增进了解和深化友谊的纽带。他希望总领事继续支持嘉兴进一步扩大对日全方位务实交流与合作,着力推进产业对接、国际经贸合作和民间友好交流。他表示,嘉兴市将一如既往为日本企业在我市投资兴业提供良好环境。

赤松秀一对我市长期以来重视发展对日友好关系表示感谢。他指出,嘉兴市的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源源不断吸引日资企业入驻,以富士市为代表的多对城市友好关系为双方开展人文交流搭建了桥梁。他愿意帮助嘉兴向日本宣介城市形象和发展优势,推动双向经贸合作和城市友好关系,大力支持以语言学习和文化传播为重点的青少年友好交流,实现更多互利合作。

在嘉访问期间,赤松秀一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市级国际人文交流基地——平湖徐家埭棒球文化村,赴嘉兴南湖学院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座谈交流。

副市长戴锋,市政协副主席盛付祥,市委秘书长沈雨祥,市外办主任沈文平等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