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致常住嘉兴外籍人士的春节慰问信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4-02-09 09:09
      

亲爱的常住嘉兴外国朋友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中国传统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嘉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嘉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谨向在嘉外国朋友致以新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你们是嘉兴经济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和重要贡献者,将嘉兴作为“第二故乡”,为我市促进了国际人文交流和中外文明互鉴,是我市对外开放、走向全球的友好使者。在此,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国际人员交往逐步恢复常态、对外交流合作有序推进的一年,嘉兴聚焦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进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062.5亿元,增长6.3%。去年以来,我市涉外部门联合开展组团服务,为外籍人士解决工作生活中的民生实事;推出外籍人才及其家属工作许可和停居留证件办理等方面的便利举措20多项;举办常住嘉兴外籍人士座谈会、联谊会等活动,促进中外民心相通相融,外籍人士办理永居人数突破新高,外国朋友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也是嘉兴勇挑大梁、勇立潮头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目标,深入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积极构建“身边的国际社会”,为外籍人士工作在嘉兴、生活在嘉兴、融入于嘉兴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营造更和谐的环境,助推外籍人士在嘉兴更好生活、外资企业在嘉兴更好发展。

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福暖四季、顺遂安康!



嘉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4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