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云游博物馆”——嘉兴市和班布里市开启国际友城馆间文化周活动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2-12-24 13:18
      

经我办牵线搭桥,嘉兴市博物馆和我市国际友城班布里市博物馆共同策划了为期两个月的国际友城馆间交流文化周。12月17日,“云游博物馆”线上虚拟参观活动正式拉开了此次文化周的序幕。

嘉兴市博物馆和班布里市博物馆分别进行线上直播,班布里市博物馆展示了西澳洲特色文化及当地原住民的精美服饰,嘉兴市博物馆向友城朋友们讲解了我市7000年的马家浜文化和多件馆藏珍品。观众们跟随镜头和解说了解双方城市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互动环节,双方就馆藏情况、遗址考古、文化传承、志愿者服务、数字化管理等进行了交流,并表达了在联合策展、人员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的愿望。活动期间,两馆还将向参观者分发对方博物馆宣传资料,并滚动播放友城的宣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