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我市举办中外人士迎新春联谊活动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3-01-18 10:46
      

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3日,市对外友好协会举办中外人士迎新春联谊活动,邀请常住嘉兴外国友人写春联、剪窗花、包饺子,共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喜迎新春佳节。

联谊活动在嘉兴文艺之家拉开了帷幕,现场被装扮得红红火火,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来自中国、印度、西班牙、葡萄牙、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的20余名中外友好人士欢聚一堂,体验各项民俗活动。

在书法家的指导下,外国友人纷纷拿起毛笔,饱蘸墨水,在红彤彤的纸上,写下一个个福字和对联,寄托了对新年的美好祝福。有的则在剪纸大师的示范下,剪起了美丽的窗花。写好福字、剪好窗花,大家拿着劳动成果合影留念,有些还把照片发给了远在国外的亲人们。

“把馅料放中间,两边的皮按一起,把边缘压紧”,这边,糕点师傅正指点着外国友人包饺子。大家拿起一张张饺子皮,放入馅料,认真地包了起来。不一会儿,圆的、扁的、大的、小的,形状各异的饺子包好了。等到热腾腾的饺子一出锅,大家马上品尝起来,开心不已。

来自葡萄牙的卡拉,去年10月来到嘉兴跟丈夫团聚,这是她第一次在中国体验传统年俗。她兴奋地说:“我写了福字,有了过年的感觉。我想跟远在国外的爸爸妈妈说,你们不要牵挂我,我在嘉兴挺好的。”

外企高管Fernando是西班牙人,5年前来到嘉兴工作。回忆起对嘉兴的初印象,他表示,原来只觉得嘉兴是一座江南小城,现在发现嘉兴不仅历史文化悠久,经济和交通也很发达。“我觉得嘉兴很棒,政府很支持外资企业发展,他们对外国人很友好,企业也在不断涌入,经济发展很繁荣。”

本次活动由市对外友协、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活动不仅让外国友人感受到了嘉兴这个“第二故乡”的温暖,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深化了中外人员的互动交流,增进了彼此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