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市外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3-01-03 09:22
      

12月26日上午,市外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市委第八次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沈文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冬权、庄玉娥、陆震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结合形势发展变化,加强学习,注重引导,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密切关注当前国际形势变化和国内发展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始终抓牢政治安全这个根本。要持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机制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内容和手段,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好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外办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各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