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市外办等部门召开嘉兴市在柬投资企业预防性领事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促进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3-02-03 15:45
      

2月3日下午,市外办会同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召开嘉兴市在柬埔寨投资企业预防性领事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促进工作座谈会,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沈文平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和柬埔寨王国首相府旅游与经济发展总局有关负责人及我市在柬投资企业负责人参加。

今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中柬命运共同体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此次座谈会深入贯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企业海外利益保护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宣介了人员出入境便利化措施,交流了加强我市与柬埔寨经贸合作和构建国际双循环供应链的有关工作。

会上,嘉兴福威贸易有限公司、嘉善祁氏木业有限公司、平湖新秀箱包营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在柬投资情况。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外办等部门围绕出入境护照办理、企业海外投资服务、海外领事保护及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等开展了政策咨询指导。

柬埔寨王国首相府旅游与经济发展总局有关负责人对嘉兴市支持企业赴柬发展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双方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推进经贸往来合作,促进双方人文交流,开启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沈文平主任表示,近年来嘉兴企业赴柬埔寨投资兴业获得良好发展,下一步将站在中柬两国关系新的起点上,加强与柬埔寨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切实做好企业赴柬投资的服务保障。沈文平希望,赴柬投资企业要抓好安全管理,积极防范海外风险;加强海外国际传播,提升企业良好形象;树立诚信合规理念,严格依法合规经营;增强绿色发展意识,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