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市外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3-03-21 10:17
      

3月20日上午,市外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办党组书记、主任沈文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擘画了施工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局起步凝聚了更加广泛的共识、智慧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各项事业的进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办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一体领会,上下贯通,更加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更加全面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对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充分展现外事工作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关键在于咬定目标、增强定力、抓好落实。

一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好更实地推动外事工作,进一步发挥外事在“两个服务”中的重要作用。

二要统筹协调抓好落实,要强化系统思维,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融合发展,推动对外交流合作、涉外事务管理、海外领事保护等外事主责主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对标“两个先行”和奋进“两个率先”提供有力保障。

三要高效高质抓好落实,要始终确立“干就干好、干得出彩”的理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敢争一流,多出成果、多出精品。

四要善作善成抓好落实。要以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一气呵成的工作作风,凡事有始有终、善始善终,既要重过程,更要讲结果。

五要凝心聚力抓好落实,要切实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咬定目标、心无旁骛、笃定前行,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外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三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