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我眼中的中国·浙江行”外国友人采风活动走进嘉兴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3-04-27 09:21
      

4月25日至26日,由全国对外友协组织的“我眼中的中国·浙江行”外国友人采风活动在我市举行。来自阿富汗、孟加拉、法国、埃及、俄罗斯等19个国家的25名视频拍摄爱好者,亲身感受了嘉兴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取得的成就。全国对外友协文交部主任朱丹,市委副书记、市对外友协会长帅燮琅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中,外国友人先后走进南湖区和桐乡市,参观了南湖红船、联丰村王祥里美丽乡村、乌镇西栅景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等,并体验了葫芦烙画、缫丝等非遗文化。

外国友人纷纷表示,此次前来嘉兴采风收获很大、超出想象。嘉兴深厚的文化、发达的经济和百姓富庶的生活让他们印象深刻,通过沉浸式的体验也切身感受到了嘉兴人民的热情。接下来,他们将通过照片和短视频的方式,把嘉兴的形象介绍出去、推广出去,在境内外新媒体和社交媒体上进行传播,让更多的外国朋友感受到嘉兴独特的人文魅力和经济活力。

全国对外友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眼中的中国”短视频大赛于2021年首次举办。此次组织获奖人员前来浙江特别是嘉兴采风,主要是通过嘉兴之窗让中国共产党的形象更加鲜活,让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更加生动,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进一步增进中外人民的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