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文  |  English    
0
外事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沈文平主任会见日本福井县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白崎和弥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 发布时间: 2023-05-27 15:33
      

5月18日下午,市外办主任沈文平会见日本福福井县首席代表白崎和弥并进行工作会谈。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人参加。

沈文平会介绍了嘉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嘉兴市是浙江省链接长三角中心区域的重要交通节点、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嘉兴与日本长期以来保持全方位交流与合作,缔结了多对友好城市,双向贸易和投资十分活跃,人文领域交流十分密切,日本也是我市人员赴外留学、经商的重要目的地,期待加强与福井县上海代表处联络的沟通和交流,推动我市与日本福井县在双向经贸往来、国际友城结好和民间友好往来等方面实现更好的发展。

白崎和弥表示,嘉兴是一座特色鲜明的中国江南水乡对外开放城市,对日交流基础深厚,今年恰逢福井县与浙江省结好30周年,愿以此为契机,发挥桥梁作用,为嘉兴与福井在经贸、环保、旅游、人文、科教等领域的全方位务实合作提供支持。

在嘉兴期间,白崎和弥还参观了南湖和乌镇,访问了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了在嘉投资日本企业。